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3 09:44:42
来源:新华网

预见旅发|12个观摩项目之安国金木国际产业园

字体:

9月25日至26日,以“展城乡新貌,促产业振兴”为主题的第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将在安国市、望都县、博野县、蠡县、高阳县举办,主会场设在安国市。安国、望都等5个举办地地处保定南部,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积淀与产业基础,特别是以中医药康养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将是本届旅发大会体验的主要内容和亮点。26日,本届旅发大会将组织实地观摩安国市药王庙文化景区、数字中药都、中药都药博园等12个重点观摩项目。今天我们先了解下安国市金木国际产业园。

金木国际产业园地处京、津、石三角中心地带,面积305亩,不仅是安国中药行业的翘楚,更是承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

园区包括“一园、两院、五区、两中心”(企业文化和中药文化博览馆、中药科研展示区、中药植物观赏区、制药工业和仓储物流观摩区、文化休闲娱乐区)。其中,金木博览馆是金木集团重金打造的一座现代化全数字博览馆。博览馆运用当前最先进的数字投影技术,利用声、光、电技术转换,带来梦幻般的感觉。良好的发展环境,毗邻京津的独特地理位置和中药特色产业聚集优势,产业园还吸引了北京同仁堂、中国中药、国药乐仁堂、河南百消丹、天津红日药业、漳州片仔癀药业等多家知名药企的入驻。

近些年,产业园中医药旅游发展势头正盛,并于2019年1月荣获3A级工业旅游景区称号,还是首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园区计划将药工业、药文化、药景观、药科技、药体验、药娱乐、药保健、药膳食等融于一体,让游客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享受独特的养生保健游。

在不久的将来,园区将以现代中药和健康产业提档升级为突破口,加快全市产业资源整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通过5年努力,将河北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建设成为全国中药检测中心、中药研发中心、中成药生产技术研发和中国北方现代中药产业的核心区、国家级经济开发园区。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