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3 09:42:56
来源:新华网

高阳县观摩项目|孝义湿地十里义脉

字体:

9月25日至26日,以“展城乡新貌,促产业振兴”为主题的第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将在安国市、望都县、博野县、蠡县、高阳县举办,主会场设在安国市。安国、高阳等5个举办地地处保定南部,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积淀与产业基础,特别是以中医药康养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将是本届旅发大会体验的主要内容和亮点。26日,本届旅发大会将组织实地观摩安国市药王庙文化景区、高阳孝义湿地十里义脉等12个重点观摩项目。今天我们了解下高阳孝义湿地十里义脉。

高阳孝义河流经十里义脉直入白洋淀,是对接雄安的“滨水观光示范带+市民郊野休闲目的地”,是连接雄安的生态之河、文化之河、旅游之河。

孝义河孕育了高阳经久不衰的“义”文化,沿河打造的十里义脉是以“义”文化为主题的十里生态休闲文化旅游地,这里看得见水、享得到绿、摸得到历史、品得到文化。

公园以凤湖公园、凤凰桥、白鹭桥、鸳鸯桥、春燕桥、天鹅桥、花前月下七大节点构建五大主题公园,以堤筑魂,贯通千年高阳文脉,营水显韵、链接十里孝义风光,缀田造景,眺望百亩田园风情,依桥结园、徐徐展现景观脉络,最终形成堤桥河田辉映成景的空间景观格局。

十里义脉以点突出,以线串联,以面造景,以体提升,以视线为界,形成近十平方公里的大场景,加之龙湖公园,全面构成高阳公共休闲活动区域大地图。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