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3 09:43:50
来源:新华网

安国市观摩项目|中药都药博园

字体:

9月25日至26日,以“展城乡新貌,促产业振兴”为主题的第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将在安国市、望都县、博野县、蠡县、高阳县举办,主会场设在安国市。安国、望都等5个举办地地处保定南部,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积淀与产业基础,特别是以中医药康养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将是本届旅发大会体验的主要内容和亮点。26日,本届旅发大会将组织实地观摩安国市药王庙文化景区、数字中药都、中药都药博园等12个重点观摩项目。今天我们先简略介绍下观摩项目中的安国中药都药博园。

安国古称“祁州”。祁菊花、祁山药、祁紫菀、祁沙参、祁薏米、祁芥穗、祁白芷、祁花粉是安国闻名天下的八大祁药,大受国内外客商及消费者的欢迎,被河北省评为“名优”产品。

除八大祁药外,安国中药都药博园的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区还种植大宗道地中药材种植品种共计36个,与全国10所院校科研院所合作示范展示新品种、开展各项试验,打造具有中药材保存、科研、科普、生产、研学、旅游六位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平台。

作为现代中药农业园区,安国中药都药博园集中种植了药用玫瑰、月季、鸡冠花等30余种药花,铺展千亩花海、绵延万亩花廊。

药博园将药用植物进行修剪,形成紫苏大迷宫、鸡冠花大迷宫等药花迷宫。徜徉趣味花海迷宫,感受博大中药文化,还能吃药膳、喝药酒、听药戏。园区成为集休闲、游玩、采摘、摄影、网红打卡于一体的旅游胜地。中药文化永流传,千年药都焕新颜。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