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3 09:43:33
来源:新华网

高阳县观摩项目|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

字体:

9月25日至26日,以“展城乡新貌,促产业振兴”为主题的第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将在安国市、望都县、博野县、蠡县、高阳县举办,主会场设在安国市。安国、高阳等5个举办地地处保定南部,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积淀与产业基础,特别是以中医药康养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将是本届旅发大会体验的主要内容和亮点。26日,本届旅发大会将组织实地观摩安国市药王庙文化景区、高阳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等12个重点观摩项目。

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作为高阳纺织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主要为纺织产业提供创意设计、产品研发、品牌开发等服务,同时孵化小微企业,延长产业链。

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为高阳观摩第一站。作为高阳纺织产业的整体形象展示窗口,项目全新打造集品牌、科技、创意、设计、数字等要素融合的互动式纺织创意工业园区,重点展现传统纺织企业转型升级,以数字技术为手段,结合主题场景体验、植入亲子互动、多媒体展示、儿童科普、餐饮服务等文旅新业态,创建工业旅游体验展示区,使游客既是观众又是参与者,切身体验非遗文化纺织之乡的魅力。

“巾巾”二字寓意着高阳纺织产业中最具代表性的毛巾毛毯产品,“乐道”二字重点描绘育城中心未来将通过数字化、品牌化的理念挖掘纺织行业的发展门道,融合文化旅游元素,打造丰富的体验业态,让游客能够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纺织产业。

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不仅是纺织产业的孵化基地,也是高阳的城市会客厅、旅游集散地、旅游与产业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

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主要由南北两大分区组成,南区为巾赢中心,北区为织梦工厂,巾赢中心分区由巾赢中心、融合中心、场景中心三个部分构成。

作为本次旅发大会主要空间承载,巾赢中心分区在满足游客集散中心功能的同时,融合城市展厅、平台育城中心、创意工坊、产教融合中心、纺织文化科普中心、儿童纺织产品体验基地等创新业态,与北侧织梦工厂生产区产生多元互动,为产业育城中心提供系统共享服务、多元化业态需求以及高阳纺织企业系统化全产业发展需求。北侧为织梦工厂组团,将为高阳纺织产业提供广阔平台,逐步形成高端品牌产业群。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