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3 17:21:29
来源:新华网

望都县观摩项目|台湾农业工园

字体:

9月25日至26日,以“展城乡新貌,促产业振兴”为主题的第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将在安国市、望都县、博野县、蠡县、高阳县举办,主会场设在安国市。安国、高阳等5个举办地地处保定南部,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积淀与产业基础,特别是以中医药康养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将是本届旅发大会体验的主要内容和亮点。26日,本届旅发大会将组织实地观摩安国市药王庙文化景区、高阳国际纺客风情园等12个重点观摩项目。今天让我们了解下台湾农业工园。

台湾农业工园运用农业、工业、商业、旅游、文创、美学产业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模式,在园内设有网红打卡地、休闲体验区、主题公园、培训中心、餐饮空间等板块。

“红樱桃和红辣椒”是望都的地标产业,台湾农业工园将望都“二红”产业与尧母文化深深植入到产业发展中,将有机农业、健康食品加工、人文旅游的多样性、多元性、多变性进行全方位的跨界融合。刚走进园内就可以看到鑫酵道”彩绘墙,画面以尧母为主题形象,结合望都二红“红樱桃、红辣椒”产业,以酵素为载体而设计。除了在环境中融入地标产业元素,台湾农业工园还打造加工的樱桃酵素、樱桃馅月饼和以樱桃为主元素的系列旅游商品、文创品等。园内还向游客提供樱桃木工艺品制作、樱桃手工皂体验等服务。为了提升望都“辣椒文化”影响力,台湾农业工园专门建构一个“辣都椒博园”,研发了许多新产品,比如辣各鲜酱料系列、辣椒酵素、辣椒纯露、辣椒面膜以及辣椒元素的丝巾、靠垫等一系列衍生品,椒博园内还能体验制作辣椒饼干,在娱乐过程中感受望都文化。

之后,整体园区会遵循共生共存的“五生”自然法则,将生产、生活、生技、生态和生命有机融合,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享。(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张媛 石成钰)

【纠错】 【责任编辑:徐一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