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5 18:39:06
来源:新华网

首届保定“国际文化旅游名城”高端研讨会在安国举行

字体:

图为研讨会现场。新华网 王立鹏摄

新华网石家庄9月25日电(黄海)25日,由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保定“国际文化旅游名城”高端研讨会在安国数字中药都召开。多位权威专家、学者围绕“保定如何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建真言、谋良策,为保定文旅发展贡献智慧。

图为保定市政府领导王月衡致辞。新华网 王立鹏摄

保定市政府领导王月衡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保定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也是推进保定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保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期待专家学者畅所欲言、深入交流,为保定高质量发展、建设文化旅游强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图为周永广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网 王立鹏摄

浙江大学旅游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周永广认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保定旅游机遇和挑战并存。面对发展新形势,保定旅游产业可从制度、考核、规划三方面进行创新,拿出当年涿州开发全国首个影视城、白沟新城白手起家的精神,勇于突破,敢为天下先,相信保定旅游未来可期。建筑设计专家朱小地则结合保定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所提出的“再造一个新保定”目标,重点从文化旅游配套设施方面进行对比分析和建议,希望保定能够抓住机遇,打造好保定旅游门户的新形象。

图为朱小地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网 王立鹏摄

随后,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康养集团公司董事长朱跃和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文化产业专家李文儒分别以《中国文旅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与保定状况分析》《保定博物馆之城规划建议》为题作主旨演讲,为保定文旅产业的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图为圆桌对话环节。新华网 王立鹏摄

研讨会还举行了圆桌对话,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深度探讨了保定文化旅游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并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和现场观众分享了对保定文化旅游未来发展趋势的独到见解。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