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数信息:全域数据,实现数据驱动型组织的基石-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20 17:35:13
来源:新华网

爱数信息:全域数据,实现数据驱动型组织的基石

字体:

上海爱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副总裁李曼舞日前接受新华网《数字化转型先行者》栏目访谈时表示,在当下建设“数字中国”的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必然趋势。然而,数字化转型却面临着诸多困难,其中最大的难点在于数据的管理和利用。海量、分散、异构的数据如何整合、治理、形成洞察,是困扰大多数处于数字化转型中的组织的关键。

爱数认为,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已成为新型的生产要素。以数据驱动业务,打造数据驱动型组织,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由之路。

那么,什么是数据驱动型组织?爱数对数据驱动型组织的定义是,以数据为生产要素的组织,以数据驱动业务,实现持续增长和创新发展,以重塑组织的生产力。

数据驱动型组织有三个特点:

一是数据资产化,数据视为企业资产,最大程度上利用数据的价值,关注数据的安全性、完整性、关联性以及数据质量。

二是数据驱动决策,以数据为基础,通过高质量的数据分析驱动业务决策。

三是数据驱动创新,以知识为起点,通过认知智能实现智能化创新。

如何打造数据驱动型组织?爱数认为,全域数据是实现数据驱动型组织的基石。爱数大数据基础设施,整合四大产品系列及解决方案,提供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机器数据、知识图谱数据等全域数据能力,解决海量、分散、异构数据的问题;通过全域数据的整合、治理和洞察,形成知识网络。结合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打造认知智能模型,实现数据驱动运营,数据驱动决策,数据驱动创新的数据驱动型组织。

爱数,十六年来专注于数据能力,将以全域数据能力,与众多的生态伙伴联合创新,赋能行业智能化,以数据重塑生产力,助力客户建设数据驱动型组织,实现数字化转型。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