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服云托管云让中小企业灵活放心地上云与用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20 16:49:44
来源:新华网

信服云托管云让中小企业灵活放心地上云与用云

字体: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事业群副总经理李新日前接受新华网《数字化转型先行者》栏目访谈时表示,近两年来,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各行各业用户的数字化转型进程明显加快,上云成为用户构建IT的重要选择。

此前,用户上云模式主要有两种——公有云和私有云,但这并不能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

一方面,公有云能力相对丰富,但是不少用户会担心公有云上的业务数据的是否安全可控。私有云虽然自主可控,但建设和运维成本高。另一方面,非科技型企业和中小企业由于技术能力相对较弱,在如何迁移上云、应用如何改造等方面,都会面临巨大的挑战。

为解决上述问题,深信服与合作伙伴推出了信服云托管云。托管云主要以租用的方式为用户提供计算、存储、网络、安全资源和全生命周期的业务托管服务,既具备公有云资源弹性灵活、丰富的服务目录、免运维、服务化交付的优势,又具备私有云数据本地化、资源独享、专业运维服务的优势,可以满足用户业务平滑上云、高性能、高安全、免运维等需求。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托管云主要是通过以下四个方面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问题。

首先,托管云可以有效解决数据主权的问题。在托管云上,每个用户的数据和资源都可以实现物理隔离。而且托管云在全国建立了分布式的数据中心,用户不仅可以就近上云,满足数据不出省/市的需求,还可以在满足一定条件后直接将托管云私有化,满足自治的需求。

其次,托管云提供更贴身的服务。通过建设遍布全国的分布式数据中心,搭建辐射各行业的合作伙伴体系,托管云将云服务下沉到最贴近用户侧最后一公里范围,甚至是用户的本地生产、经营中心;完整承接用户对基础设施能力要求,将基础设施建设及运维、数字平台建设及运营、安全体系运营和完整的数据中心运营体系的能力整合为完整的服务体系,通过在线+本地化的模式为用户提供贴身服务,助力用户数字化转型。

第三,托管云的安全性更高。云服务商目前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安全组件,但是用户是否具备组建符合自身业务及保护核心数据的安全能力是个极大的问题。托管云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业务周期的安全能力和安全服务;业务上线即为用户提供免费的业务安全体检,业务运行中提供符合业务发展及合规要求的安全方案及安全服务;更重要的是托管云将业务的数据控制权交给用户,用户可依据自身发展需要,对数据的使用、存放、迁移、销毁等动作具备完全自主的权力。让用户更高效、便捷的掌握业务及数据的安全状态及对未来趋势。

最后,托管云更开放。与公有云和私有云自建数据中心仅支持在自己的云上使用不同,托管云与政府、运营商、行业ISV及监管机构合作共建数据中心、产品与服务,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灵活甚至可定制的上云与用云方案。

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托管云想要持续不断地为用户提供更优的服务化云产品,不仅需要提升自己的能力,更需要进一步推进产业的融合发展。

首先,融合云计算产业的IDC资源,持续构建分布式的云服务节点。托管云是一种依托于需要联合产业的力量,通过自建与合作等多种方式持续扩大数据中心的规模,为用户提供大量本地化的数据中心机房资源,让用户更加便利地在“家门口”接入云服务,获得更低时延的业务体验。

第二,融合分散在各地区的合作伙伴的服务,提升托管云生态的整体服务能力。托管云的服务构建在多元的生态能力之上,因此可以为用户提供多样性的服务目录,打造多种多样的行业解决方案。未来托管云仍需要不断扩大并整合生态链,让用户能轻松的在数字世界便利店中获取数字化转型所需的各式各样的能力和服务。

第三,融合云计算与相关IT产业的技术能力,降低新技术应用的成本和门槛。过去,大量的中小企业和非科技企业往往因为成本和技术能力有限而难以采用最新的云计算技术。未来,托管云将持续采用先进的云计算底层架构,在降低用云成本的同时,为产业伙伴开放底层能力,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创新的技术和应用。

未来,随着云计算产业越来越成熟,用户在数字化转型时可能不会再犹豫是否应该上云,而更多的是考虑哪一个云平台的能力更适合自己。对于中小企业用户而言,托管云这样新兴云服务的出现,可以使他们不用在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犹豫,也不必在数据主权和灵活便捷之间做取舍,从而像大企业和科技型公司一样获得数字化能力来不断增强竞争力,推动产业格局良性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