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网科XDR方案助力构建全方位安全防护能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06 17:46:38
来源:新华网

山石网科XDR方案助力构建全方位安全防护能力

字体:

随着数字化转型进程加速,现有防护技术和手段已无法满足管理需求,亟需从“被动防御”向“主动运营”转变,建立全面可持续安全运营体系,核心需求为终端/边界防护、资产梳理、全链条数据采集、高级威胁检测、风险溯源、联动处置等。

针对上述需求,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石网科”)规划落地了以智源安全运营平台为中心的XDR方案。通过智源安全运营中心联动NGFW、IDPS、HSM、WAF、云格、云界、EDR等多组件,构建起可持续安全运营体系。

XDR方案具有如下功能:

一是多组件、手段感知资产并梳理分类,全网溯源,

威胁定位具体资产;二是探针进行全流量采集,深度检测(高级/未知威胁、恶意文件、情报联动等)勒索、挖矿等APT投递途径,及早发现异常;三是将智源平台的网络监测数据与EDR的终端进程日志、安全设备日志、情报等进行关联分析,秒级定位威胁,同时大幅消减无效告警;四是通过SOAR帮助用户对恶意行为进行自动响应,结合情报,配置阻断策略,无需人工干预即完成主动安全强化。

应用XDR方案取得如下效果:

一是从资产维度,全面掌握潜在风险,搭配溯源取证能力,快速下发告警;二是基于全链条数据进行APT预警防御,最大限度预防APT渗入;三是编排响应剧本,建立各威胁事件联动机制,实现威胁自动化处置,缩短响应时间;四是从“被动防御”到“主动运营”,实现基于风险的管理,使整个安全工作变得有序有效。

智源平台是本XDR方案核心,覆盖了“云、网、端、 X”多个层面,关联各层面中的安全数据,进行攻击事件树的绘制,对威胁的影响范围、发生过程进行溯源,同时联合SOAR实现威胁的精准检测和快速响应。

山石网科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前沿技术的创新,除智源XDR安全运营解决方案外,还提供包括边界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在内的多种网络安全产品、服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更智能、零打扰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