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一体化云安全能力护航南京宁句城轨探索智慧城轨新模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11 11:19: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三一体化云安全能力护航南京宁句城轨探索智慧城轨新模式

字体:

南京地铁在宁句城际先行示范建设了生产云平台,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承担了云平台的整体项目建设工作,其中一体化云安全能力更是为宁句城际生产云所承载的IaaS、PaaS和SaaS服务保驾护航。

作为江苏省轨道交通线路生产云,宁句城际配置近80台计算服务器,共虚拟出170多台服务器,为信号、车辆、供电、通信、综合监控、火灾报警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电扶梯等“八大专业、十八个业务系统”提供支撑。复杂的云上业务系统,对于云平台的安全有着严苛的要求。

新华三集团与南京地铁通过对整个业务系统逻辑的梳理,以“安全即服务”的理念,为宁句城际生产云构建起了一套一体化的安全防线。将各类安全能力从单纯的产品配置转变为服务化配置,将繁琐的安全业务重新进行定义。实现了安全防护硬件资源池、综合审计软件资源池两大池化安全能力,通过内嵌的安全云管理平台将安全以服务化的方式交付,并充分实现了等保的安全要求,构建起一体化的安全保障能力。

随着宁句城际的全面开通运行,宁句城际生产云将为南京都市圈智慧市域快轨提供高性能的业务保障,而新华三集团与宁句城际共同打造的一体化云上安全平台也将持续提供可靠的安全底座,保障业务安全、稳定运行,提升民生福祉。

【纠错】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