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客数据帮助企业构建数据安全堡垒-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11 11:19:52
来源:新华网

惟客数据帮助企业构建数据安全堡垒

字体:

惟客数据作为一家以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数字化客户经营服务商,始终坚持“安全与业务发展并重”的方针,为企业数据应用构建安全保障体系。

在数据安全管控方面,惟客数据提供一整套的数据安全管控体系,包括以OpenLDAP管理用户信息,打通用户组织架构;以Kerberos做用户身份认证,进行用户识别;以Ranger进行权限控制,管控库、表、字段级权限;以Altas记录操作日志,做日志审计和事后追溯;数据存储,以HDFS加密空间实现数据的安全存储。

基于数据安全管控体系,惟客数据推出的数据安全管控方案,定义了数据权责,通过租户管理,实现多集团多业态数据处理合规;通过掩码策略,实现对隐私数据的脱敏;通过审计日志,实现数据可追溯;通过数据分级,实现数据共享服务机制,最终确保数据“可管”“可控”“可信”。

目前该安全方案,已在多个集团型项目上成功实践。以某大型地产集团为例,通过基于Kerberos+Ranger数据安全方案,实现地产集团数据访问、加工、共享的安全管控,确保地产经营支撑平台的安全运营。

未来惟客数据将在数据安全管理体系上、数据安全运营体系上,投入更多资源,包括完善并丰富数据安全相关管理制度,制定数据全周期安全管理流程,同时积极参与安全合规测评、设立数据保护岗位等措施,全方位帮助企业构建坚固的数据安全堡垒。

【纠错】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