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为京津冀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13 10:56:30
来源:新华网

打造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为京津冀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字体:

算力将会是未来城市发展新的原动力,算法将会是未来城市协同的重要依据。目前,北京正提出要打造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加快数字技术和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2021年上半年,北京在信息传输、软件以及信息服务业的附加值达到了3500.9亿,以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创新和应用为主要驱动力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形成了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增长极。

随着北京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算力和存储的需求在不断地提升。为推动京津冀数据中心绿色化、智能化和集约化发展,2021年4月份北京正式印发了《北京市数据中心统筹发展的实施方案》,从供给侧的改革和空间的分布角度来推动北京数据中心的升级。《方案》把河北也作为协同发展区,鼓励引导绿色水平高,满足中、高时延业务的数据中心布局,为京津冀地区数字经济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未来北京、河北一体化将会愈加紧密。在产业链的区域协同的架构下,建立优势互补的数据中心协同生态,以张家口的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为试点,探索打造经济大数据共性的数据底座,为副中心和雄安新区的数字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基本的数据保障。

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将会打造成为超大规模的电能赋能的实践,为京津冀的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力,为数字经济的探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也助力京津冀成为推动国家“双碳”战略高质量发展的强劲的枢纽。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