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金信:融合创新,共筑数字新基石-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26 11:57:04
来源:新华网

中电金信:融合创新,共筑数字新基石

字体:

  大家好!我是中电金信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明刚。

  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当前,金融等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驶入深水区,IT架构正从传统技术架构走向新的分布式云原生架构,金融等重点行业利用新的架构全力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

  中国电子通过超前布局,积极探索产业创新发展道路,实践系统优化、行业定制的方案,持续研发打造新型数字基础设施。

  中电金信作为中国电子在金融等重点行业的落脚点和出海口,承担着打通行业应用最后一公里的重任,积极探索解决金融等重点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整合中国电子集团资源,联合产业生态力量,依托中电金信研究院,在多项国家重大工程中开展新型数字基础设施的原型开发、技术攻关和可行性验证,并于日前重磅推出了中国电子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源启”。

  “源启”是中国电子依托全栈计算产业链,采用新一代技术架构,为金融及重点行业打造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源启”面向金融等重点行业场景,依照系统工程方法论,进行全栈技术产品的验证、适配、定制和调优,实现软硬一体化设计和垂直打穿,打造可靠替代传统架构的技术底座,满足行业应用对高安全、高可靠、高性能、快速构建和绿色持续的要求,助力经济社会深度数字化转型。通过标杆项目的磨砺,源启已具备支撑分布式核心的系统建设和投产运行能力。

  “源启”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中电金信将依托生产业务场景,持续打磨和迭代源启,全力推动“源启”的产业化与规模化应用。在此衷心的期待和欢迎更多产业界、科技界同仁和生态伙伴参与进来,共同为国家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体系化发展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