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鲸捷:捍卫核心数据安全 筑牢数字经济底座-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27 16:22:33
来源:新华网

易鲸捷:捍卫核心数据安全 筑牢数字经济底座

字体:

  以下为发言内容:

  随着数字经济加速发展,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而数据安全作为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环,关乎社会发展与国家安全。国产数据库在赋能产业升级的同时,通过核心技术创新,为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筑起了安全屏障。

  易鲸捷作为中国电子集团旗下的成员企业,专注于分布式数据库研发,长期致力于数字经济中的复杂数据处理、实时分析与应用,并作为国内率先开展“银行核心交易系统”试点的数据库厂商,以安全可信、先进可靠的数据库产品和技术服务于金融、通信、智能制造和能源等众多关键核心领域。

  目前,易鲸捷创新研发的QianBase一站式数据库平台,融合大量创新技术,多款产品互联互通,一次性学习可掌握核心交易与数据分析等众多业务开发所需技能,满足银行90%以上各类业务场景需求。多角色云原生灾备方案,在保证数据完整性和一致性的情况下,将灾备切换降至秒级。即使一台或几台服务器发生故障,数据库不会停机,仍可以继续对外提供服务保障。

  易鲸捷通过实施贵阳两家银行核心交易系统项目,已成功打造出“全栈”与“双库并联”两套支撑金融领域方案,“全栈”方案是基于全国产化软硬件支撑银行核心交易系统,保障银行业务安全,解除了供应链断供的隐患。

  在研发实力上,2022年以来,易鲸捷在分布式数据库领域攻克了三项核心技术并荣获国际专利,通过悲观锁与乐观锁的混合模式,解决了各场景下多用户并发访问冲突等一系列难题,提高了机构服务效率,为国内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在全球软件发展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在信创大潮下,处于技术爆发期的易鲸捷,正在快速攻克一个又一个的核心技术难题,展示出了作为一家国产数据库厂商践行科技自立自强的毅力与恒心。未来易鲸捷还将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数据库产品的先进性、可靠性,突破尖端技术,筑牢国家数据安全底座,助力我国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