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一站式服务 落实“健康中国”的数字化协同运营平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3 14:23:34
来源:新华网

中国生物:一站式服务 落实“健康中国”的数字化协同运营平台

字体:

  以下为发言内容: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19年,是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的重要成员企业,是集科研、生产、销售以及研究生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生物医药企业。中国生物也是致远互联首届协同应用大赛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中国医药企业把握趋势、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生物自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以来,立足公司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数字化建设,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随着产业不断变化升级,自身业务快速发展要求,中国生物亟需持续深度推进数字化建设。

  经过10多年统筹发展,中国生物完成了信息化应用的深耕及管理制度、业务关系的落地应用。信息化服务与业务互为螺旋,快速实现了全员应用,建立了高效,便捷的内部协同工作机制,提高了企业的整体运作效率。通过高效数据共享模式,建立了集团间信息共享渠道,为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基础。

  协同运营平台建设内容覆盖了公文审批、流程审批、协同办公、知识分享、文化传播以及对核心业务的支持。在平台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全面集成了SAP-ERP、电商平台等核心业务应用,使得信息流高效整合,实现了集团管控,使集团具备了全业务一站式服务能力。

  未来,中国生物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秉承“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企业理念与“爱与责任”的价值观,推进公众健康医疗数据的互联互融,用信息化手段将产品质量安全的每一道责任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选得省心,用得放心。

  中国生物与致远互联相伴十余年,共同携手实现了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在此,我也祝愿大赛圆满成功,协同因你而精彩!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