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助力交控科技打造健康高效的运营管理平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4 15:48:33
来源:新华网

协同助力交控科技打造健康高效的运营管理平台

字体:

  以下为发言内容:

  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是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之一。交控科技长期致力于以CBTC为核心的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的研发生产和工程总承包业务,面向公众提供安全、高效、可靠、低耗能的轨道交通控制设备。

  当前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广泛深入应用,推动数字化转型正在成为新的时代潮流,各行各业都在探索高效的数字化转型之道。轨道交通作为一个城市、一个国家顺畅运行的大动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数字化转型是响应国家战略的需要,两化融合的需要,更是实现轨道交通智慧运营的迫切需要。

  在当今不确定性日益增加的市场趋势下,一个健康高效的组织才是应对变化、长远发展的坚实根基。多年来,交控科技坚持从顶层设计出发,借助数字化的能力脚踏实地修炼内功,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新路径,并前瞻性地启动了以“全面数字化、驱动健康运营”的数字化平台建设,着力推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

  面对管理的千头万绪,交控科技梳理出两大关键要素:即围绕“人”的行为和“事”的流程进行管理,综合内部管理中人员绩效、业务流程、项目管理等人和事的各个方面,基于“流程-标准-方法-人”的管理理念,将企业管理和业务流程全部数字化,从以往经验型的管理方式向数字型转变,推进建立高效健康的运营管理方式。

  交控科技以协同运营平台为轴线,连接各业务体系的流程和数据,基于平台强大的集成能力,在项目管理、风险控制、HR、绩效管理等方面实现业务和数据的全面集成连接,从业务中抽取数据,让数据反馈业务,形成了一套相互联通、彼此促进的业务和数据体系,围绕组织中的“人和事”进行管理,让企业一切行为过程通过数据进行呈现,随时把脉运营和管理的细节与趋势,预测风险、精准决策,让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赋能交控科技逐步走向精细化、智能化管理。

  面对数字经济的新蓝海,未来交控科技将与致远互联保持密切合作,以COP平台底座作为我们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核心中枢,发挥数字化的乘数效应,为轨道交通插上“智慧”的双翼,支撑交控科技高质量发展。

  在此,祝愿致远互联全国协同应用大赛圆满成功。因协同,而致远。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