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宏远建设集团:协同赋能建筑 让管理触手可及-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8 14:43:39
来源:新华网

陕西宏远建设集团:协同赋能建筑 让管理触手可及

字体:

  以下为发言内容:

  陕西宏远建设集团是以建设施工工程总承包为主的综合性企业,覆盖房地产开发、建设工程总承包、施工劳务、检验检测、物业管理等业务。

  集团经营的多元化、工程项目的地域分散、行业管理要求越来越严,对集团的管理效率、风险管控及治理能力都带来了很大挑战。

  2013我们选择致远互联,启动了协同运营平台的建设,完成了以提升效率、管控风险为基本目标,构建了以项目管理体系为核心框架业务应用,实现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覆盖。2020年,我们又启动了宏远建设数字化2.0,从项目管理升级到集团管控,从数字化管理向数字驱动经营迈进。

  通过致远协同灵活的、联动的业务应用定制能力,不断深化以工程项目管理为核心的业务应用,实现了覆盖项目前期、过程、收尾的全过程闭环管理,提高了施工现场与管理部门之间的业务审批的效率及业务管控能力。并打造了多元化项目管理模式,可根据分公司、项目的不同情况,灵活调整系统使用的维度、深度与颗粒度,实现按需差异化管理的同时,保证关键管控点的落实。

  通过致远协同核心数据构造能力,将项目、人员、组织、财务等主数据深度标签化、结构化,将项目与人力、财务、行政等业务应用横向打通联动,并基于全集团统一的主数据,构造数字模型。比如我们将施工项目专用的项目收款、项目付款、项目资金池应用,开发项目专用的房产销售应用,与全集团通用的付款、报销、增值税、预算、资金预测等管理应用,基于统一的财务主数据进行整合,打造了集团级资金治理体系,将分散在开发、施工、劳务项目及各公司财务部门中的现金流统一分析,将资金进行集中统筹调配,极大的提升资金利用率及资金周转效益。

  通过致远协同可角色化订制的门户、空间、报表,定制不同角色管理模型的协同工作前台。我们设计了开发营销管理空间、项目财务管理空间、项目生产管理空间、任务计划管理空间等综合管理空间,并在档案底表、流程表单中,设置了许多关联动态分析报表,让我们能对业务实时掌控、动态分析、辅助决策和综合治理。

  未来,宏远建设集团将继续深度建设协同系统,让协同系统成为每个人的虚拟秘书,为大家赋能,逐步向数字驱动经营迈进。我也在此祝愿致远互联全国协同应用大赛圆满成功!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