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省第六届园博会邢台园展露芳容-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2 13:00:00
来源:邢台日报

先睹为快!省第六届园博会邢台园展露芳容

字体:

  记者从邢台市园林局获悉,省第六届园林博览会邢台园在沧州市建设完成。

  邢台园建设规模7000平方米,合约10.5亩。其中,绿化面积3419平方米、建筑面积607平方米、水体面积1300平方米、道路与铺装面积1674平方米。园内主要应用的植物品种包括国槐、银杏、栾树、垂柳、油松、梅、紫薇等。

  河北省第六届园林博览会确定由沧州市承办后,邢台市积极响应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围绕“千里通波,大美运河”主题,谋划省第六届园林博览会邢台园项目。

以上为现场图

  邢台园位于沧州园博园的城市展园区,北侧为保定园、南侧为定州园。本届园博会邢台园主题为“一代名相 清风梅苑”,采用前院后园的空间布局,节点融入宋璟相关历史评价典故,歌颂赞美宋璟的清高气节。以唐朝名相宋璟为文化展示核心,着重表现颜真卿撰写的宋璟碑以及宋璟代表作《梅花赋》等文化元素。邢台园方案以植物比兴,引入与清正、廉洁相关的植物,比拟宋璟清正廉洁的形象。设计中充分挖掘植物的文化意蕴,形成“松、竹、梅、荷”特色植物景观,突出植物文化特色,歌颂宋璟的高贵品质。

以上为设计图

  在种植方面,邢台园总体采用自然式、乔灌草结合的方式,主要种植了油松、白皮松、银杏、国槐、银红槭、元宝枫、海棠、紫薇、日本红枫、腊梅、紫叶矮樱、丁香、金叶风箱果、锦带花、睡莲等植物。种植与地形、景观置石等紧密结合,形成丰富的植物景观群落。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燕 孙建伟

【纠错】 【责任编辑:廖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