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六届(沧州)园林博览会项目建设情况介绍-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6 13:51:25
来源:新华网

河北省第六届(沧州)园林博览会项目建设情况介绍

字体:

  河北省第六届园林博览会将于5月26日在沧州市举办。按照规划,园博园区域共建设了园博园、沧州大化工业遗存文化区、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等项目,同时围绕园博会,在中心城区还同步建设了南川楼、朗吟楼、南川楼文化商街、中心城区生态修复和旅游通航等项目。

  据悉,目前,园博园及其配套工程已经完工,正在对园区内各项服务设施设备进行调试检测。各城市展园、沧州坊、运河风光带、三角洲区域的乔木绿化种植已全部完成,共种植乔木2.5万棵、花灌木4.2万株。正在加快推进各城市展园的展陈布设和时令花卉种植,同时对园内各项工程细部细节进行精雕细琢和优化完善,计划近期组织试运行和压力测试。

  沧州大化工业遗存文化区原为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国家建设的13个化肥厂之一。通过对厂区遗留下来的生产设备、仓库厂房、火车站台等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已完成项目设备修复、建筑改造提升、乔灌木种植、设备用房装修、儿童乐园地下管网及设备安装等。

  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占地150亩,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设计为隋唐风格,工整大气。目前,展示馆主体、内部装修、展陈布设全部完成。

  对有历史记载的南川楼、朗吟楼进行了复建,两座楼与清风楼成为沧州大运河畔的标志性建筑。南川楼文化商街46个商业组团主体已全部完成。

  中心城区生态修复和旅游通航项目已竣工,还优化提升了百狮园、运河公园,亮化了大运河城区段夜景。

  另外,正在对第五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成果展、园林艺术展进行布展,将于4月底完工。园博园周边的道路、街面、绿化改造提升已完成,正在实施中心城区主要出入口和街区绿雕、花雕布设和道路氛围营造。

【纠错】 【责任编辑:廖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