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4 10:02:54
来源:新华网

重阳助老服务周暨蓝马甲老年巡讲团启动

字体: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于子茹)重阳助老服务周暨蓝马甲老年巡讲团启动仪式13日在北京举行。据悉,从当天起,北京、郑州、广州、杭州四地正式成立“老年巡讲团”,通过短剧、广场舞、快板等各种形式走进社区。

  蓝马甲行动是由国家反诈中心、工信部反诈中心指导,各地政府部门、志愿者组织、支付宝等企业共同发起的公益助老、防骗公益活动。今年8月,南方都市报、南都大数据研究院联合蓝马甲发布的报告显示,在老年人最担忧的手机操作问题中,“害怕被骗”位居首位。近8成老人不能熟练使用手机,其中78.46%的老年人希望在他们人常去的线下场所有专人驻点服务。

  此次重阳助老服务周期间,“蓝马甲”将在全国200多个社区、商超提供900多场次的区讲座、驿站服务。蓝马甲行动发起人之一陈立透露,目前已经有超过80家企业、机构、媒体等合作伙伴加入蓝马甲行动,志愿者人数规模突破14700人。

  据悉,2020 年3月,“蓝马甲”行动正式发起,此前总计服务老人超20万人次。“如何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数字红利’,需要用更多社会力量去解决它。”陈立说,近3个月,蓝马甲收到了越来越多“加入申请”,未来将进一步拓宽服务半径、提升服务质量。

【纠错】 【责任编辑:曹滢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9811121140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