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5 16:20:56
来源:新华网

诸暨璜山镇:“同心向党”学党史 凝心聚力办实事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诸暨璜山镇坚持“党建+统战”工作模式,挖掘统战资源,盘活统战阵地,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共识作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为抓手,激活为民服务、文明实践、乡村振兴等基层治理的统战元素。

  深挖乡贤“富矿”。依托村社管理组织力量,全面摸排在外诸商、诸暨籍知名人士等,建立动态管理的乡贤数据库。目前,已吸纳新乡贤90余人,结合乡贤联谊会,建立健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乡贤联络体系,进一步扩充“智库”储备,凝聚乡贤力量。

  绘就阵地“同心圆”。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用活用好“一站式统战工作室”。发挥乡贤参事会作用,积极组织党史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切实强化统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动员统一战线志愿者,创新开展“迎建党百年 享美好生活”文艺宣讲活动16场,为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构建统战“大格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统战工作的落脚点,聚焦基层治理重难点,不断增强基层统战的战斗力。联合杭州市诸暨商会组织“乡贤回归·留德引智”义诊活动,31位在杭乡贤名医回乡义诊,为500多名村民群众送上优质医疗服务;号召在外乡贤积极助力关爱基金、爱心食堂等文明实践,参与移风易俗、乡村振兴等社会基层治理,为家乡建设发展聚智聚力。目前,乡贤企业累计捐赠关爱基金212万余元,捐助徐家坞爱心食堂约2万元等;组织以“共叙乡情 同筑梦想”为主题的乡贤恳谈会,来自市内外的53位璜山籍乡贤针对乡村旅游、项目引进、产业发展等,共话璜山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纠错】 【责任编辑:底东娜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99171211461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