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 23 23:35:00
来源:新华社

东航MU5735航班失事前情况如何?

字体:

  新华社南宁3月23日电 3月23日,“3·21”东航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梧州举行。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失事前,飞机适航情况如何?飞行员情况如何?天气情况如何?通信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梳理。

  客机失事前的维修与适航情况如何?

  东航云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世英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架飞机是2015年6月22日引进,飞机维修一直严格按照维修技术方案实施,技术状况稳定正常。起飞前,飞机符合维修放行标准和适航要求,正常放行。

  飞行员的资质和飞行记录情况如何?

  据孙世英介绍,飞行机组方面,该航班飞行机组3人,1名机长,2名副驾驶。机长在2018年1月聘为B737机型机长,飞行总经历时间6709小时。第一副驾驶飞行总经历时间31769小时。第二副驾驶飞行总经历时间556小时。3位飞行员的飞行执照和健康证都在有效期内,健康状况良好、飞行经历完备,符合要求。

  “从我们目前了解到的情况,几位飞行员平时的表现也都是很好的,家庭情况也是稳定的。”孙世英说。

  失事时的天气情况如何?

  民航事故调查中心主任毛延峰在发布会上介绍,飞机失事时,航路上天气适航,无危险天气。

  失事前飞行员与地面通讯联络情况如何?

  据毛延峰介绍,根据机组与空管单位地空通话记录,该机自昆明起飞一直到航路上突然下降高度之前,机组与空管单位均保持正常的通信联系。

  民航事故调查中心23日宣布,23日16时许,在广西藤县埌南镇莫埌村坠机事故现场,搜救人员发现了MU5735航班的一部黑匣子。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497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