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协启动2022年度“扬帆计划·证券行业大学生实习”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20 09:14:45
来源:央广网

中证协启动2022年度“扬帆计划·证券行业大学生实习”活动

字体:

  据交易实况报道,2022年7月,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证券业协会、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2022年度“扬帆计划·证券行业大学生实习”活动正式启动。当前国家经济面临多重挑战、就业形势严峻,妥善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意义重大。5月份,协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倡导证券行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主动作为,积极行动,为国分忧,为国担当,并研究提出依托协会平台开展证券行业促进稳就业五项行动措施。

  “扬帆计划·证券行业大学生实习”活动就是证券行业加大吸收青年人才资源的力度,努力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机会的具体行动之一。经统计,目前已有80家证券公司响应活动号召,通过协会官网、公司官网、各大招聘平台、团中央全国大学生实习服务平台发布了约3500个实习岗位,工作地点遍布全国、涵盖多个专业。

  活动启动后,协会将通过协会官网的行业招聘专栏,集中展示行业机构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提供咨询便利;集中统计行业机构安排聘用、见习、实习等方式促进稳就业情况,调研收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推动解决;举办实习期间交流分享活动,总结宣传活动成效,促进提高学生实习效果,增强大学生及社会公众的投资风险意识及金融素养。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