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首次发行银联卡-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8 10:33:17
来源:新华网

赞比亚首次发行银联卡

字体:

  银联国际宣布与赞比亚国家储蓄信用合作社(NASCU)达成合作,双方约定在3年内发行70万张银联卡,这也是赞比亚首次发行银联卡。此次合作落地后,全球发行银联卡的国家和地区增至77个。

  银联受理网络已覆盖全球181个国家和地区,境外发卡量累计超1.9亿张。在亚太地区,每新增发行4张银行卡,即有一张银联卡,“银联”已占港澳存量借记卡的95%,还成为菲律宾、阿联酋等地的学生卡、市民卡。今年以来,境外新增发行银联卡逾1300万张,交易规模已超过新冠疫情前水平,银联国际业务本地化进程持续加速。

  中赞双边贸易额去年创历史新高,赞比亚成为吸引中国直接投资最多的非洲国家。当地90%的商户已支持银联卡,到访旅客的支付体验不断优化。以此为基础,银联国际携手当地机构,将服务对象拓展到本地居民。赞比亚国家储蓄信用合作社旗下多家金融机构将发行银联芯片卡,为此前以现金支付为主的用户提供新选择,支持其更便捷地日常消费、跨境消费。

  近年来,银联国际已推动14个非洲国家发行银联卡,提升对中非两地的双向支付服务能力。近期,赤道几内亚首次发行银联卡,肯尼亚、卢旺达、乌干达、毛里求斯等多国银联卡发行规模持续提升,非洲银联卡发行量已近200万张。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