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服务,润物无声——上海人寿上海分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5 12:06:30
来源:新华网

用心服务,润物无声——上海人寿上海分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字体:

  保险业被认为是社会的“稳定器”,伴随“以人民为中心”成为党的发展理念和全社会的共识,走向高质量发展的保险行业本身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日益受到重视。刚刚度过四周岁生日的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人寿上海分公司”)自2018年底开业以来,积极践行金融保险企业社会责任,以“创造向上人生”为使命,关注服务细节,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持续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

  普及金融知识,维护合法利益

  为贯彻落实监管要求,助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上海人寿上海分公司多次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金融联合宣传月等活动时机,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和客服柜面、社区摆摊驻点等线下多种途径,播放公司员工结合消费者实际需求自主创意的宣传视频,发放讲解海报彩页,向广大保险消费者尤其是上海“新市民”群体宣传和普及保险的功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反金融诈骗、反保险黑产侵害等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保险知识, 有效扩大和增强了上海人寿上海分公司金融宣教活动的覆盖面与针对性。

  关注重点人群,践行以人为本

  上海人寿上海分公司在全面做好经营区域保险服务的基础上,按照监管部门的指引和总公司部署,重点聚焦 “一老一小”两个群体,不断丰富服务形式,大大提升了相关群体的获得感。

  对于老年客户群体,上海人寿上海分公司着重提供友好便捷的保险服务,在线上优化大屏宽屏、一键直达等服务,在线下对客服柜面进行适老化改造,提供敬老服务设施,推出免排队、专人指引、银发专线、耄耋上门等老年人专享服务。

  对于少年儿童群体,上海人寿上海分公司从开业伊始就坚持每年举办一次少儿书画大赛,四年来大赛活动页面累计访问68.6万次,收到作品730幅,累计投票10.2万次,通过这种方式激发少年儿童的创作热情,培养亲子关系。同时上海人寿上海分公司每年还举办多场少儿眼科、齿科等专业健康讲座,形成有上海人寿特色的少儿健康管理服务体系, 体现了上海人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同心守“沪”,共克时艰

  上海人寿上海分公司开业四年,与疫情相处三年,疫情影响磨练了上海分公司全体员工不畏艰难、积极奉献的乐观主义精神。尤其是今年守“沪”抗疫的关键时刻,上海人寿上海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客户服务应急预案,优化业务流程,提高线上服务效能,使得客户足不出户就能自助办理各项保单业务,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的服务需求。同时,上海人寿上海分公司领导带头、党员跟上、全员尽力,积极投身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及时为上海人寿上海分公司的属地街道捐赠抗疫物资,不断传递企业的力量与温暖。

  上海人寿上海分公司开业四年来,努力让多一位老人来公司不排队,多一个孩子通过眼科讲座了解上网课用电视机比用投影仪强,多一个家庭懂得购买保险是为自己和家人多一份保障……这些都是很小的事情,但是“细微之处用真心,一枝一叶总关情”,平凡的小事做多了、做长了,社会就能感受到保险人的温暖,就能理解保险的意义与功用。 上海人寿上海分公司将秉持为人民美好生活服务之初心,笃行不怠,用心用情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