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小年来 奋斗谱新篇-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14 08:00:00
来源:新华网

美好小年来 奋斗谱新篇

字体:


  辞旧迎新,爆竹声响,小年到了。对于中国人来说,小年通常被视为忙年的开始,人们在这天准备年货、扫尘、祭灶,一派喜庆热闹的景象。

  这一天,在外奔波了一年的人们踏上回家的路;这一天,远隔千里的亲友送来温暖的祝福;这一天,快递箱子承载着思念与爱被运往各地各处......

  过小年,迎大年。要说哪里最有年的温度,乡村里的年味儿属实最为浓厚。在这天,人们磨面粉、蒸点心、贴窗花、买年画;在这里,升腾的炊烟迎接远归的旅人;在这里,一切都是记忆中的味道,是红红火火,是热气腾腾。

  在广袤的乡村大地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扎根于此,尽情挥洒汗水、耕耘梦想;他们用脚步丈量这片土地,找寻致富的方法,同乡亲们一起经历春秋冬夏。他们,就是交通银行的帮扶干部们。

  截至2022年末,交通银行全集团共有168个定点帮扶点,党的十八大以来,已有400余名干部奋战在帮扶工作第一线。2022年全年,交行累计为32个边远村庄安装了2348盏太阳能路灯;为6所学校9000余名师生提供了健康达标的饮用水,开展多媒体教室改造项目,帮助23个班级804名学生改善了智能教学环境;为边远乡村建起一大批蔬菜大棚、光伏冷库、农产品加工厂;为边远山区建设智能化专产温室,带动当地近800户农牧民家庭从事食用菌种植,实现人均增收6500元。

  “我们看过城市的霓虹,却更爱这里的星辰夜空,因为我们相信广阔天地在乡村,因为我们相信脚下即是前方,因为我们相信播下种子就会收获希望,”年轻的驻村干部目光坚定地说。

  小年到来之际,到处是帮扶干部们忙碌的身影。

  “小年快乐啊乡亲们!”“小年快乐!”

  看着眼前的场景,耳边又回荡起那句话“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我们才会拥有大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