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换新钱,热热闹闹迎兔年——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开展“过新年,用新钱”主题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10 18:28:21
来源:新华网

岁末年初换新钱,热热闹闹迎兔年——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开展“过新年,用新钱”主题活动

字体:

  为加强春节旺季的现金服务,尽力满足群众对新钞的使用需求,南京银行北京分行积极组织开展“过新年,用新钱”主题活动,采取多种举措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人民币现金服务保障工作,履行社会责任提供暖心金融服务,助力客户过安心祥和年。

  春节前夕,辖内各营业网点就根据周边客户新钞需求及预约情况,备付充足各面额新钞用于提供取款和兑换服务。部分网点针对春节期间兑换新钞的客户较多或老年客户需求较多的情况,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暖心、周到、便利的现金服务,让广大群众开开心心换新钱、热热闹闹过新年。同时,网点工作人员用简明易懂的语言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反假货币、不宜流通人民币知识等,重点加强对习惯使用现金的老年客户、以及有零币和新券兑换需求的客户进行人民币防伪知识宣传,鼓励广大群众使用人民币、爱护人民币。

  另外,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各网点还积极与责任区商户联系,针对周边日常现金收付量较大的餐饮机构、小商铺等,上门对商户人员普及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标准及反假货币相关知识,持续对商户人员普及拒收现金是违法行为、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标准等知识,在店内留存网点联络卡及人民币知识宣传折页等,并对有需求的商户现场进行兑换,主动将商户的残损币兑换为同等面额的新钞,以保障责任区商户在春节期间有较充足的新钞备付金。

  “过新年,用新钱”活动的开展受到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誉,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做好现金服务保障工作,加大新钞投放力度和不宜流通人民币回收力度,不断加强对公众人民币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切实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助力营造首都安全、整洁、畅通的现金流通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