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创新“外贸+金融”服务模式 为外贸企业融资提供便利-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06 10:46:44
来源:新华网

农业银行创新“外贸+金融”服务模式 为外贸企业融资提供便利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农业银行不断深化与海关总署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领域合作,探索创新“外贸+金融”服务新模式。近日,农业银行推出“农银跨境e融通”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融资服务,进一步为外贸企业跨境金融服务提供便利,助力激发市场活力。

  据介绍,外贸企业可通过“农银跨境e融通”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一站式发起融资申请,农业银行接收申请后将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协助企业完成融资申请后续事宜。企业也可通过“农银跨境e融通”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查询授信额度,随时随地掌握业务办理进度和结果。线上化、一站式的“单一窗口”融资服务,有效满足了外贸企业全天候、无纸化提交融资申请的需求,减少了企业人力成本,大幅提高了国际贸易金融服务效率。

  广东某家居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铝梯系列产品。随着国内经济回稳向好,海外市场消费复苏,企业海内外订单快速增长,急需流动资金周转以扩大生产。农行广东分行及时梳理了企业金融需求,量身制定服务方案,为其成功审批并落地农行全国首笔“单一窗口”线上贸易融资业务,极大减少了企业的“脚底成本”,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也为其带来操作便捷、流程高效的融资新体验。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