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致远 长情于心——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团委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5 17:39:23
来源:新华网

书香致远 长情于心——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团委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字体: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践行“责任金融,和谐共赢”的企业文化理念,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团委分别在安民学校和同心图书馆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4月19日,南京银行北京分行4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北京市朝阳区马泉营村安民学校,他们此行的任务是给打工子弟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们讲授一堂阅读分享课。青年志愿者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快乐王子》《一起坐高铁》和《奇迹少年与冰霜巨人》的读书分享,借助音视频和PPT,4位志愿者绘声绘色的给孩子们朗读了故事、分享了感悟,并在和孩子们的互动中,收获了成长。

  4月22日上午,南京银行北京分行的青年志愿者们又来到了皮村同心图书馆公益集市。皮村,是北京众多城中村中极为独特的一个。这里诞生了工友文学小组、新工人艺术团、打工文化博物馆、还有曾经小有名气的打工子弟小学——同心实验学校,以及学校里孕育的儿童合唱团和乐队。时过境迁,打工子弟小学渐渐退出历史舞台,同心实验学校也以同心图书馆和儿童活动空间的方式延续新的使命。本次公益集市吸引了众多皮村居民,在南京银行北京分行的摊位上,有各种图书、玩具、文具、衣服,还有员工手绘的团扇,摊位前人头攒动,除了购买商品,众多公益组织的小伙伴也前来和分行青年志愿者交流公益心得。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各类商品很快就销售一空。南京银行北京分行本次义卖的全部所得以及员工们捐赠的所有图书,在活动结束后,都捐给了同心图书馆。

  这是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团委连续第4年在世界读书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也是第3次走进打工子弟小学开展活动。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员工始终坚持践行“责任金融,和谐共赢”理念,积极组织参与公益活动,在与孩子们短暂的接触中,在与村民们短暂的相处中,青年志愿者们同样收获颇丰,心有所得,书香致远,长情于心。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