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财险“农业保险+信贷”入选农业农村部全国金融支农十大创新模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7 16:59:07
来源:新华网

中华财险“农业保险+信贷”入选农业农村部全国金融支农十大创新模式

字体: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发布了2022年金融支农十大创新模式与十大典型案例,中华财险“农业保险+信贷”专项创新服务模式成功入选金融支农十大创新模式,是行业仅有的两家入选机构之一。

  “农业保险+信贷”专项创新服务是中华财险在农业农村部指导下,依托农业农村部信贷直通车平台,创新开展的政银保合作新模式。旨在发挥中华财险农险经营时间长、三农服务网点广、人员队伍素质高、客户群体数量大、农户接触频次高的资源优势,精准触达有融资需求的客户,依托大数据信息化手段,辅以农业保险数据增信功能,探索创新纯信用、全线上、随借随还、利率优惠的“农业保险+信贷”支农惠农服务产品,从源头上减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负担。2022年,该模式在四川、湖南、山东等11个省推进落地,累计协助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获得授信3亿元,近70%的实际授信额度超过申请金额,较好满足了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融资需求。

  中华财险作为业内唯一一家与农业农村部联合开展创新服务活动的公司,将积极推进“农业保险+信贷”专项创新服务下沉乡村,持续完善“信贷直通车中华特别版”的服务模式和功能,以新金融实践行动满足农户、农业企业融资需求,将“农业保险+信贷”专项创新服务打造成为农业经营主体想得到、看得见、用得着、靠得住的农村金融服务平台,更好地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