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苏州分行成功落地江苏省首单绿色与乡村振兴双贴标债务融资工具-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5 12:41:58
来源:交汇点新闻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成功落地江苏省首单绿色与乡村振兴双贴标债务融资工具

字体:

  近日,南京银行苏州分行成功发行江苏省首单绿色+乡村振兴双贴标债务融资工具,发行金额1亿元。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进一步发挥债券市场的积极作用,推出了多种产品与之配套。绿色+乡村振兴双贴标债务融资工具既充分发挥了绿色金融工具对于低碳发展的支持作用,也拓宽了乡村振兴战略融资渠道,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近年来,太仓市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环境保护优化工作也越发受到重视,尤其为提供更优质的水环境,太仓市采取了清淤、建立河道长效保洁制度等措施,有效改善了水环境。眼下,太仓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置优化项目正待如火如荼开展。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营销,在总分支行的紧密推动下,成功于5月12日获得太仓市某有限公司绿色中期票据(乡村振兴)的注册通知书,并于当月实现发行。南京银行作为独家主承销商,发行规模1亿元,期限3年,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太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该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改善太仓水环境质量。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深耕绿色金融,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持续为本地绿色项目融资、绿色企业成长提供金融活水,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