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基金】民生加银两只FOF产品募集失败 两位拟任基金经理在管基金全部亏损-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8 09:38:35
来源:新华网

【数读基金】民生加银两只FOF产品募集失败 两位拟任基金经理在管基金全部亏损

字体:

  6月3日,民生加银基金发布公告显示,民生加银优享进取一年封闭运作股票型基金中基金(FOF-LOF)未能达到规定的基金备案条件,合同未能生效。仅隔一天后,民生加银于6月5日再次公告,旗下民生加银卓越配置两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同样未能达到规定的基金备案条件,合同未能生效。

  上述两只基金产品均为FOF产品,于2022年9月2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准予变更注册的批复,2023年3月1日正式开卖,都用足了3个月募集期,最终募集失败。

  值得注意的是,民生加银优享进取一年封闭运作股票型拟任基金经理为苏辛,民生加银卓越配置两年持有期混合型拟任基金经理为孔思伟。

  其中,苏辛当前在管的7只FOF型产品全部亏损,孔思伟在管4只FOF型产品也全部亏损。

民生加银旗下FOF近1年和3年回报率

数据来源: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数据显示,民生加银旗下FOF总规模为95.08亿元,最近一年净值增长率为-3.63%,排名43/68,低于同类平均-3.11%水平;最近三年净值增长率为3.17%,排名34/42,低于同类平均7.34%水平。值得注意的是,民生加银旗下FOF最近一年回报率都是负收益,亏损最严重的是民生加银积极配置6个月持有期混合(FOF),高达-10.47%。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