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4 21:56:31
来源:新华网

“Z世代”走进冬奥体验派暨人文交流对话会在京举行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吴博文)“Z世代”走进冬奥体验派暨人文交流对话会14日在北京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在体育场馆沉浸式体验冰球和冰壶项目。北京冬奥会首棒中国火炬手李佳军、短道速滑世界冠军肖涵、崇礼冰雪推广大使朱丹出席活动并分享了各自的冬奥故事。优秀青年代表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表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将有利于推动中华文明同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让中国人民再次有机会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作出贡献。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所言,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会是一个重要时刻,以和平、友谊和团结精神把世界凝聚在一起。

  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副校长陈作松说,作为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盛会,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北京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双奥之城”,全世界也将见证奥林匹克的激情与梦想再度在中国点燃。期待奥林匹克大家庭在“双奥之城”欢聚。

  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主任陈实表示,世界的未来属于年青一代,全球青年有理想、有担当,社会的发展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期待更多的国际青年在一起交流,也希望中外青年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了解,增进友谊共同成长,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石景山区委宣传部、人民体育出版社、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4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