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宁波镇海文旅嘉年华诚邀市民游客微度假-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26 17:00:45
来源:央广网

2022宁波镇海文旅嘉年华诚邀市民游客微度假

字体:

  25日上午,“趣享生活 浙里镇high”2022宁波镇海文旅嘉年华在九龙湖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将联合5大景区推出“浙里镇high”系列主题活动,诚邀市民游客走进镇海体验微度假,焕发文旅消费活力。

  据了解,在9月至11月期间,活动联合九龙湖、招宝山、郑氏十七房、宁波帮博物馆、宁波植物园等区内景区,陆续推出精彩纷呈的休闲旅游产品,开展“宋韵寻踪”九龙湖穿越宋朝快闪、“新韵国范”招宝山游园会、“美好假期”郑氏十七房非遗周末、“趣游自然”植物园亲子互动等一系列惠及游客的体验性、趣味性、新颖性的互动参与活动,吸引更多人走进镇海。

  从海滨到山林,从古迹到书本,望潮、观海、研学、寻古、登山、取静……镇海,位于甬江入海口,是“中国大运河”与“海上丝路”这两个世界级文化遗产的交汇点,这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畅通千年的海上丝路、赓续传承的红色基因、串珠成链的海防遗迹、得天独厚的山海地理,成为镇海文化旅游发展的良好基因。

  近年来,随着微度假的兴起,镇海逐渐开发出灯光游、房车露营、星空营地、户外骑行等旅游新场景。活动现场整合发布4条微度假新玩法产品,包括时尚律动之好玩、尽享美食之好吃、优质流行之旅拍、亲近自然之治愈四大主题。“我们集合露营、采摘、咖啡、骑行、皮划艇、镇海十碗、龙虾钓宴等新业态特色元素,集中展示镇海旅游的新玩法和新乐趣,体验镇海‘海天雄镇、人文商帮’的独特之美。”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九龙湖旅游度假区将开展萌趣玩偶游园会;九龙湖开元度假村推出抓飞虫做标本、挖红薯做野炊等互动活动;招宝山旅游风景区将推出“庆国庆 寻宋韵”游园活动;郑氏十七房景区将推出古村落商帮奇妙之旅、老诸说书等活动;宁波帮博物馆“追梦夕阳”重阳节非遗互动体验、宁波帮故事大赛、夜游博物馆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将轮番上演;宁波植物园举办“爱之丰收季”向阳而声秋季音乐节,打造文艺、浪漫、悠闲的音乐嘉年华。此外,还有新颖时尚的露营活动,让忙碌的都市人在天幕下仰望星空,在帐篷里捕捉风声,在乡野间放松身心。

  除了时尚好玩的产品,镇海一批旅游景区和队纷纷斩获殊荣,现场还为首批“浙里镇high”主题微度假目的地、“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市级美食体验店、省级智慧景区的镇海文旅企业分别授牌。(记者 刘欣莹 通讯员 陆怡)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