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 “山水田园·画境密云” 打造生态自然旅游新空间-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0 15:37:11
来源:新华网

北京密云: “山水田园·画境密云” 打造生态自然旅游新空间

字体:

  北京市密云区是“京华水源头,生态宜居地”。多年来,密云区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运用“旅游+”思维,以节庆活动为载体,大力拓展旅游外延;以文化铸魂、以活动夯基,互融共进的新业态已成为密云培育壮大特色旅游业、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

  密云连续举办了17届鱼王文化节,初步形成品牌。今年水库渔业取得积极进展,实现生态产品标识认证,主打高端化市场,将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走进群众生活。南山滑雪场、云佛山滑雪场是滑雪爱好者最不容错过的风景,连续3年举办生态马拉松特色赛事,呈现出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良好势头。

  目前,密云正在创新马拉松办赛模式,计划举办“环湖密马”“环湖自行车赛”、超马、全马、家庭马、明星马、单位马等,力争每月、每周都有不同规模形式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密云旅游休闲。区内正在规划建设首个生态马拉松主题公园,加快推进生命健康小镇、极限体育小镇、时尚(冰雪)体育小镇等建设,完善体育设施及场馆,创办更多形式新颖、参与广泛、关注度高的体育赛事活动。旅游活动的品牌化、市场化、产业化发展,促使密云区旅游产品逐步由传统观光型向文化体验型、休闲度假型转变,产业结构得到全面优化、升级。

  密云有雄伟的山,有灵秀的水,有腾跃的鱼,有飞翔的鸟,有古老的故事在流传。欢迎大家掬一捧清水,看一看青山,感受一下“山水田园·画境密云”触手可及的无限魅力。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