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区:积极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0 15:36:41
来源:新华网

西安市雁塔区:积极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

字体:

  近年来,雁塔区积极探索“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全力打造集居民休闲与游客观光、传统文化与现代体验、时尚潮流与数字科技为一体的全景都市休闲度假旅游区。

  作为全国科教文化旅游名区,雁塔区近年来全力培育文化旅游支柱产业,积极探索“文商旅”融合的雁塔旅游发展模式,建成了以陕西历史博物馆为引领的“旅游+文化”历史文化旅游核心区,依托辖区内大学、科研院所构建了“旅游+科教”创新研学旅游产品体系,优化小寨商圈服务功能,实现了“旅游+商贸”融合发展。

  通过强化政策保障力度,优化公共服务体系,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打造特色文旅品牌等一系列举措,搭建了以小寨商圈为商旅极核的多元产业发展轴的全域旅游新格局。目前辖区拥有陕西历史博物馆等A级景区4家、智慧景区2家、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专题博物馆10家。建成小寨赛格等6个新型商贸旅游核心吸引物,“此地城市文化复合空间”等4个省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叁伍壹壹TFEP”等2个市级夜游经济特色文旅消费空间。打造雁塔国际樱花节、雁塔毕业旅行季、“一带一路”中国陕西街舞大赛等一系列文化品牌活动。先后荣获“全国全域旅游精品目的地、中国魅力文化旅游名区”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全国文化旅游优选城区、全国文旅融合典范。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