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夏区:创新文旅发展模式 打造全域旅游精品-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0 15:36:43
来源:新华网

武汉江夏区:创新文旅发展模式 打造全域旅游精品

字体:

  武汉市江夏区历史悠久,地域广阔,素有“楚天首县”之美誉。“三山三水三分田”奠定了江夏浑然天成、疏朗有致、宁静致远的山水田园风光格局。近年来,围绕“文化名区”战略,江夏区将文化作为旅游产业发展新引擎,大力发展“文化+”、“旅游+”行业新业态,努力推动打造“富强、和谐、美丽、幸福、活力”的崭新江夏。

  一是重点打造了“武汉南八乡”系列特色旅游宣传。以“花、茶、果、竹、山、水、纸、瓷”为主题,创新制作了“花乡、茶乡、水乡”三期主题视频彩铃,推出“武汉南茶乡”湖北日报专版,发布《江夏水》歌曲及MV;二是推出了“江夏有礼”本土特色产品展销厅。将江夏本土工艺品、农副产品、文创产品进行文化遗产元素整理提炼,设计包装,推进文创产品“进平台、进景区、进酒店”;三是强化了旅游商会在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完善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疏通企业发声渠道,帮助政府了解企业经营困难;四是举办了多彩节事活动。通过多彩节事活动,助推全区旅游市场繁荣,满足市民文化旅游需求;五是建立了旅游资源信息库。整合推荐江夏吃、住、行、游、购、娱等信息。推出《江夏茶》、《江夏露营》等专题图及各街道景点分布图。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