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罗山县:坚持“红”“绿”融合 推动品质新罗山建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0 15:36:45
来源:新华网

河南罗山县:坚持“红”“绿”融合 推动品质新罗山建设

字体:

  近年来,河南省罗山县立足于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罗山段)品牌标志地和大别山休闲度假目的地”,深刻把握河南省委“十大战略”,对标信阳市委“1335”工作布局和“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要求,顺应大众旅游消费时代的趋势和需求,以建设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大别山北麓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大别山休闲度假目的地为目标,按照“一心、五极、三轴、三板块”全域旅游总体布局,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点燃“红色引擎”,以国家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推动“绿色旅游”,放大“红”“绿”资源优势,激活文旅融合产业的乘数效应。持续唱响“灵山秀水长征地、全域旅游罗山行”的全域旅游品牌。

  罗山县聚焦交通、游览、住宿、餐饮、康养、购物六大文旅要素,通过整合、创意、提升,全力打造“1号旅游公路”,有机串联景区、茶园、村镇等,构建起覆盖全域、全季、全龄的“快进漫游深体验”交旅融合体系。加快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品牌创建,在基础设施硬环境和服务软环境上构建主客共享的美好空间,引领罗山全领域全要素全环节向品位城市、品质旅游、美好生活迈进。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