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扎实推进北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0 15:37:10
来源:新华网

北京密云:扎实推进北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

字体:

  近年来,密云区扎实推进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多措并举推动各项保障落实到位,打造特色公共文化服务,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2020年7月密云区在北京市五个生态涵养区中率先启动了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工作,并成为北京市“十四五”期间第一批申报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的生态涵养区。近年来,密云区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深化“文化+”融合发展,全区公共文化供给迎来了快速高质量发展。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建设实现全覆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实现均等普惠,公共文化数字效能不断提升,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公共文化建设格局逐步形成,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显著提升,文化人才队伍体系日渐完善。  

  密云区古北口镇(传统文化庙会)荣获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密云区文化馆被评为“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蔡家洼五音大鼓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松鼠谷景区“书吧”、豫观园文化主题民宿等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成为密云区示范区建设新亮点。

  下一步,密云区将进一步研究制定长效化运行机制、进一步丰富基层优质文化产品供给、进一步深化“文化+”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智慧化发展,全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密云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