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文化馆:惠民空间链全域 赋能文化新格局-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0 15:36:47
来源:新华网

海口龙华区文化馆:惠民空间链全域 赋能文化新格局

字体:

  坚定海南文化自信,绘就美好生活图景。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华区文化馆、图书馆,龙华区非遗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两中心两馆”)拥有18000平方米的阵地资源,依托海南特色文化资源,探索开启“静+动”分区统筹、“文化+教育”双机制融合、“两中心两馆合一文化综合体+总分馆建设”等全新的服务模式,并以国家级非遗名录的海南椰雕为主命题启动旅游商品体系建设,打造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区域全链条惠民运行机制,让人民群众共享乐享海南美好生活,全域擎画发展同心圆。

  近年来,两中心两馆年均组织开展各类型文化惠民活动数百场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了九届“多彩童年六月狂嗨节”、四届“金色夕阳”中老年文化艺术节,连续多届策划执行了“冼夫人文化节”“龙腾华彩贺新年”、“顺骑自燃”街艺展演、“闪亮夜龙华”志愿快闪、“百年骑楼·自在琼韵”琼剧展演、“文化春风遍龙华”主题晚会、“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非遗展演展示等系列特色品牌节庆活动,探索创新群文工作方式,讲好文化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近年来,场馆被评为海口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海口市文明单位,海口市龙华区“双创”工作先进单位,海口市文明卫生先进集体,海南省文明单位,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获评国家一级馆。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