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高质量推进万盛旅游“三次创业” 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21 13:16:07
来源:新华网

王浩:高质量推进万盛旅游“三次创业” 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

字体:

  近日,第九届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在京召开。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文化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浩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当前,万盛旅游进入创新驱动发展新阶段,正高质量推进旅游“三次创业”,通过丰富产品、提升品牌、拓展业态、强化配套,进一步聚集商气、引来人气、提升名气,唱响“全域旅游·活力万盛”品牌,将万盛打造为“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典型示范,形成全国知名的“景城一体”旅游城市,早日建成“世界旅游目的地”。

  王浩说,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万盛将从三个方面精准发力做好文化工作。一是提升服务水平。深化拓展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活动,创新开展苗族踩山会、巴渝非遗英雄会、“三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加快推进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升级示范工作,加快构建城乡一体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二是提升产业能级。加快培育文化市场主体,大力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力促文化产业品牌化、集群化发展,打造重庆煤矿文化产业园,培育一批规上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三是提升品牌效应。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奋力申报国家级非遗项目,创建重庆大娄山市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加快打造一批精品力作,推出黑叶猴“万万”、苗族姑娘“阿彩”等形象IP;研发各类文创产品及衍生品,打造“万盛好礼”。

  同时,王浩表示,在创新宣传营销方式上,万盛进行了一些有益尝试,在实行发放文旅宣传册、参与线下旅游推介展会的传统营销模式的同时,也逐步加入鲜活的直播新模式。今年,与奥陶纪景区、麦芽传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组建了文旅系统短视频摄制专班,成功打造“张秋霞”“倩倩来了”“万幺妹”等抖音短视频IP。接下来,万盛将继续创新拓展与各大网络和新媒体的合作,构建“部门+企业+友邻区县+网络达人”的自媒体矩阵,打造更多本土抖音网红IP,全面铺设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网。针对不同客群需求,定制推出不同的旅游产品和宣传内容,打造更多引流爆点,着力提高营销转化率。

  第九届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以“文旅融合赋能未来”为主题,探讨新时代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之道,通过实践案例分享理念和交流经验,共商创新发展之策,共谋发展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