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儿童安全护航 凯叔讲故事联合“童卫工程”推出《小犀牛安全到家》 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6.v.news.cn/yqfbzx-original/20230921/2023092112799bfb727245938ef7a6c0165567e4_xiaoxiniuanquandaojia.mp3

为儿童安全护航 凯叔讲故事联合“童卫工程”推出《小犀牛安全到家》

2023-09-21 10:56:20

  9开学季,儿童出行安全问题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9月13日,由公安部刑侦局指导,儿童内容品牌凯叔讲故事出品的儿童安全主题原创故事《小犀牛安全到家》上线,专为小学一到六年级儿童群体打造,旨在通过生动有趣、孩子爱听的儿童音频故事,推动安全知识、应急知识的普及与推广,全面提升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该系列安全故事由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教授王贞会担纲法律专家顾问,凯叔讲故事创始人凯叔倾情献声,北京缘梦公益基金会提供公益合作支持,着力守护孩子们的安全成长。

  

  《小犀牛安全到家》是凯叔讲故事专为“童卫工程”创制的原创IP系列。据了解,“童卫工程”由公安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打造北京缘梦公益基金会负责执行的重点项目。该工程已连续三年被纳入国家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点。

  

  凭借丰富的儿童内容行业创制互动经验、精益求精的原创内容和深受家长孩子喜爱的用户口碑,凯叔讲故事成为“童卫工程”合作伙伴,为孩子们量身打造具有“故事有趣,孩子爱听,学以致用”特点的儿童安全故事。与此同时,凯叔讲故事创始人凯叔担任国务院反拐部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安部刑侦局授予的“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未来将进一步履行儿童安全宣传方面的职责,守护孩子们的成长安全。

  

插图由凯叔讲故事提供

  《小犀牛安全到家》以“识别危险,安全到家”为主线,涵盖防拐骗、防性侵、防欺凌、防诈骗、防意外等多个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内容素材大部分为公安部刑侦局提供的真实案例,为了让剧情更易被孩子所接受,冷冰冰的案例更具趣味性、实用性,故事中搭建了拟人化的“动物城”,以小学生“小犀牛犀瓜”为主角来提升故事的代入感,让小朋友能够感同身受,收获安全科普常识。故事剧情融合了悬疑和喜剧元素,围绕“小犀牛犀瓜安全回家”展开:小犀牛犀瓜利用安全和法律知识,在警察飞豹警长的帮助下,学会了识别坏人,也慢慢担起保护自身安全的责任。

  

  目前儿童内容市场不乏安全主题动画片,但音频系列内容稀缺;相关内容科普性强,故事性、带入感弱。《小犀牛安全到家》的推出也补足了相关内容领域的市场空白。

  

  据了解,凯叔创作团队对人物刻画和剧情脚本下足了功夫,强化角色个性特征,精简凝练剧情故事,聚焦安全核心,“一期讲述一个趣味故事,一个故事就是一个安全要点”。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网络,《小犀牛安全到家》着力深入校园、深入人心,打造“一本校园版的安全小百科”。

  

  作为“童卫工程”的重点公益音频项目,《小犀牛安全到家》将以“儿童安全科普故事”类目跟随“童卫工程”走进中小学。该系列也将在凯叔讲故事等平台上线,借助新媒体传播方式推动儿童安全概念推广普及。

  

  守护儿童,就是守护未来。凯叔讲故事品牌一直聚焦儿童群体成长,长期以来,品牌致力发挥其原创内容优势资源和传播矩阵资源,着力在小朋友心中种下“安全”的种子。此次与“童卫工程”合作,品牌也期望通过推出原创音频故事,进一步推动安全科普走进校园,守护儿童健康成长。据了解,《小犀牛安全到家》音频故事是其IP系列化开发的第一步,未来或有意推出动画片、图书等跨媒介形式。(作者、配音 王晓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