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5 10:51:45
来源:新华网

中巴政商界人士探讨智慧医疗合作

字体: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4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由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主办的中国巴西部分省州市云上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智慧医疗论坛14日举行,两国传统医药、医疗健康、贸易投资等领域的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分享经验,探讨推动智慧医疗合作。

  中国驻里约副总领事陈永灿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巴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中国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随着5G等通信技术广泛应用,远程诊治等智慧医疗方兴未艾,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今后两国政府、企业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经验交流,共同探讨卫生健康领域机遇,为早日战胜疫情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说,北京市和里约市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传统医药领域交流合作,双边合作基础扎实。双方应继续加强传统医药合作,推动中巴药用植物研究,鼓励医疗、文化、贸易企业在传统医药领域开展跨行业合作,搭建国际服务贸易公共平台,促进中巴传统友谊。

  巴西卫生部等巴方参会嘉宾表示,感谢中方在疫情期间向巴方提供的各种形式帮助,这是中巴友好的具体体现,对巴西抗疫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巴都是传统医药大国,中国传统医药学历史悠久,内容丰富,巴方期待学习中方在传统医药领域的先进经验,为巴西民众提供更优质的疫后保健。

  北京恒济卫生管理发展基金会、中国医药保健品巴西公司、同仁堂和扬子江药业等机构及企业的参会代表介绍了各自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做法和经验。

  此次中国巴西部分省州市云上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从8月30日持续至9月16日,聚焦技术贸易、商务服务、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文化贸易五大领域。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63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