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5 15:10:21
来源:新华网

中企投资的坦桑尼亚马文尼项目新型节能环保粉磨站投产

字体: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11月25日电(记者谢昊)23日,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的坦桑尼亚马文尼水泥厂项目举行160万吨新型节能环保粉磨站投产暨水泥产品上市仪式。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华新水泥总裁李叶青、中非发展基金董事长宋磊和坦桑经销商代表受邀通过视频或现场参加仪式,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致贺信。

  11月23日,马文尼项目粉磨站投产仪式现场。(受访对象供图)

  据介绍,马文尼水泥厂项目由中方投资接手之后启动年产160万吨新型节能环保粉磨站建设,并应用绿色环保和余热发电技术升级改造。项目践行绿色投资理念,采用先进收尘设备,设有余热发电系统,通过利用窑煅烧产生的余热进行发电,有效节约能源。

  马文尼水泥厂全景图。(受访对象供图)

  姆贝尔瓦·凯鲁基充分肯定项目对带动当地工业发展的意义,认为项目有力提升当地水泥产能和产品竞争力,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增加财税贡献、带来先进技术,对中坦关系友好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陈明健在贺信中对项目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如期实现项目投产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项目展现了中国企业的专业精神和工作能力,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的重要成果,将为坦工业化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投产仪式上,华新水泥与中非发展基金签署战略投资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和投融资优势,在坦桑尼亚和其他非洲国家开展系列投资合作,共同推动中非制造业深入融合发展,为促进非洲可持续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1368